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麻豆往返嘉義高鐵站 橘9公車啟航

2019/12/5 13:39(12/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5日電)台南市政府建構溪北地區交通網,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台南麻豆往返嘉義高鐵站的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啟航通車,平日18班,假日24班,每日另有4班直達車。

黃偉哲今天在台南市麻豆轉運站主持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啟航通車,他表示,這條路線主要是服務搭乘高鐵的民眾,及台南麻豆區往返佳里區、學甲區;橘9也和高鐵一樣,分成直達嘉義高鐵站及多站停靠的路線。

黃偉哲說,橘9通車將讓台南公共運輸向外發展延伸到嘉義,增進高鐵和公車交通銜接的便利;市府也將加速建置台南公車網狀路線系統,讓大眾交通運輸更方便。

交通局人員表示,橘9的規劃是要同時滿足台南市市麻豆區、佳里區及學甲區經由快速公路直達嘉義高鐵站的服務,以麻豆區為起點,平日18班,假日24班,另每日增開4班由麻豆轉運站直達嘉義高鐵站,不只讓民眾方便搭乘高鐵,也可提供各區間短程搭乘,強化地方公共運輸服務的缺口。(編輯:黃世雅)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