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東航空復飛近9年 飛安違規遭罰31件

2019/12/15 11:40(12/15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停飛,13日遠航又說要繼續營運,民航局將嚴審遠航飛安及財務狀況後,報請交通部決定。根據民航局統計,遠航復飛近9年來,因飛安違規遭裁罰共31件。

遠航無預警停飛後又說要飛,外界多半視為烏龍事件,但也讓很多消費者對遠航失去信心,民航局統計,到昨天,遠航受理的退票登記,有2萬7242筆;遠航是否能再度復飛,交通部已指示民航局,從飛安及財務面向嚴格審查。

民航局說,明天將審查遠航13日晚間提出的意見陳述書,不過,給予遠航陳述意見的時間是到18日,明天不會有答案。

遠航在2008年5月因公司遭掏空而首度停飛,2009年4月,法院准予遠航重整,最後由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以私人名義挹注資金,遠航2011年4月復飛,直到日前無預警公告因資金籌措困難,停止飛航營運;不過,隔天張綱維又出面說要繼續營運。

根據民航局統計,遠航2011年4月復飛至今,2012年到現在,每年都有飛安違規,至今共有31件遭罰。

31件遭裁罰的飛安違規,包括:空中關車、飛機重落地未依規定執行檢查、維護紀錄遺失、飛機衝出跑道、發動機超溫超速、航班違反航管高度指示、違規降落、飛航組員超時、載客數違反營運規範、更換發動機未依規定測試、未依原廠規定執行維修計畫、機隊未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緊急逃生演練、2架遠航飛機彼此隔離低於最低標準等。

民航局對遠航31件的違規裁罰,除了警告外,單一事件的罰鍰,最多新台幣60萬元,共5件,另有20萬元、30萬元及48萬元及對正、副駕駛罰6萬元到9萬元,對維修人員處分停業2個月等。

有關財務監理部分,民航局從2017年起,才公布對航空公司的營運違規裁罰,至今遭裁罰對象只有遠東航空,共有7件,罰鍰共1220萬元,包括:向銀行高額借款給集團關係人用於非航空用途,造成公司庫存現金流不足,多次無故取消部分航班且未改善。

遠航的作法讓外界錯愕,遠航逾千名員工希望公司盡快恢復營運,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接受媒體聯訪時則說,目前還沒看到遠航決問題的能力。(編輯:張銘坤)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交通部:若確認飛安財務無虞 願再給遠航機會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