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年新添生力軍 各地元旦寶寶來報到

2020/1/1 18:07(1/1 2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日綜合報導)各地醫院今天喜迎元旦寶寶,據統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接生2名、桃園市41名、台中市12名等。截止至下午5時,約90餘名元旦寶寶誕生,還有產婦待產中。

截至下午5時,台北市聯合醫院有2名元旦寶寶出生,男女嬰各1名,皆為剖腹產。

高雄市四季台安醫院上午有4名元旦寶寶誕生,截至中午還有3名產婦待產中。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前往醫院頒發今年加碼的首胎新台幣2萬元生育津貼、寶貝育兒袋及新生兒禮品。

台中市有12名「元旦寶寶」,另有11名產婦待產,多為自然產,也有醫院也送上蛋糕或是小國旗,為寶寶慶生。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桃園市地區級與診所等接生醫療院所共29家。截至下午3時,有41名元旦寶寶出生,其中男嬰23名、女嬰18名(其中包括一對雙胞胎),目前待產孕婦仍有28人。

台南部分,截止下午4時,台南有6名元旦寶寶,其中奇美醫學中心2名,分別是1男1女;成大醫院共有2男2女共4名元旦寶寶。

基隆長庚醫院今天喜迎2名元旦寶寶,分別為1男1女,都是自然產,女嬰是家中第三胎、男嬰是家中第一胎。

新竹市衛生局資料統計,截至中午前,轄內7家醫療院所,共有5名元旦寶寶誕生,男生3名、女生2名,目前尚有8名產婦待產中,期盼也能生下元旦寶寶。

苗栗部分有4名元旦寶寶出生,大千綜合醫院截至下午4時有3名;苑裡李綜合醫院也有1名男寶寶,鍾媽媽說,三寶比預產期提早19天報到,挑了元旦「良辰吉時」報到,以後慶生都不用另外請假。

嘉義縣市截至下午3時迎接6名元旦寶寶,嘉義長庚醫院2名元旦寶寶,分別為1男1女,皆為自然產;大林慈濟醫院、衛福部嘉義醫院也各有1名女寶寶誕生,另外,嘉義基督教醫院也有2名元旦女寶寶出生。

花蓮門諾醫院、慈濟醫院今天分別迎接3名、1名元旦寶寶。門諾醫院還有3名孕婦待產,其中,高先生一家人,睽違11年再度迎接第二胎,育有一子的高爸爸說,很開心在元旦這天圓了「一家四口」的夢想。

三總澎湖分院今天誕生2名元旦寶寶,分別為1男1女,為院區增添喜氣。受少子化等影響,澎湖公私診所或醫院目前大都僅作婦產科的產檢等工作,接生部份由三總澎湖分院負責。

金門醫院副院長董文雅表示,截至下午3時30分,院內迎接2名元旦寶寶,都是自然產,1男1女,還有1名產婦待產中。(編輯:孫承武)109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