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航許可證是否廢除 交通部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2020/1/7 11:06(1/7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7日電)交通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有關遠東航空的民用航空運輸營運許可證是否會遭廢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做最壞打算及最好的準備。

林佳龍在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遠航去年無預警停飛,民航局依據民航法,已提出建議,就是要廢止遠航的民用航空運輸營運許可證,建議案也已送到交通部,航政司、法規會正嚴謹處理中,並請民航局再補充說明。

林佳龍表示,遠航的承諾一再跳票,公司治理也不透明,復飛與否,飛安是一切考量的最高原則,沒有打折空間,而飛安技術與財務有密切關係,這要跟社會負責。

因遠航昨天未能如期發出去年12月員工薪資,林佳龍說,再次證明遠航又跳票,他呼籲遠航誠實面對問題,並以員工權益為最優先考量。

有關遠航昨天稱有香港公司願評估投資遠航,林佳龍說,遠航對於資金來源說了好多次,但這與無預警停飛是兩回事,交通部也會請民航局加以了解,希望程序走得嚴謹周延。

記者會上,媒體再詢問林佳龍,究竟是否會廢除遠航的營運許可證。林佳龍未正面回應,他說,廢除航空公司營運許可證是嚴肅的事,交通部做最壞打算及最好的準備,不能被遠航綁架。

林佳龍說,如果廢除遠航營運許可證,航權就收回,如果不廢營運許可證,因遠航已停飛一陣子,復飛必須再過民航局5階段審查。

林佳龍表示,遠航原本提供1/3國內線運能,對於選舉及春節期間的疏運,已協調由華信航空、立榮航空增班或放大機型,目前都沒有問題,如果遠航的營運許可證被廢除,就要協調華信及立榮如何增加運能。

遠航去年12月12日無預警宣布,12月13日停飛,理由是資金籌措困難,但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在停飛當天,又召開記者會表示,沒有要結束營運,希望復飛。(編輯:管中維)109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