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叛逆小子變舞林高手 科大生嘻哈舞藝奪冠

2020/1/12 11:38(1/13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張珉齊曾是父母眼中的叛逆小子,但他憑著對舞蹈和嘻哈的熱愛,帶領夥伴獲得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嘻哈團體組冠軍,堅持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演藝事業系學生張珉齊等6人熱愛嘻哈文化,並組成「米粉找立頓吃餛飩」團隊,歷經長時間練習後,在 「2019年全國啦啦隊錦標賽」中榮獲嘻哈團體組公開組冠軍。

隊伍的靈魂人物就是就讀大三的張珉齊,他常常要出面「擺平」隊員之間的不同意見,靠的就是卓越舞技讓大家信服。

張珉齊說,國二初學舞時並不順遂,當時父母反對他練街舞,因為看不懂舞蹈為什麼要在地上滾來滾去,也怕他交到壞朋友從此沉淪,他更因此故意下課後還在學校練舞不立即回家,變成父母眼中的叛逆小子。

進高中就讀後,張珉齊加入熱舞隊,還參加不少比賽,體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更發現嘻哈舞步不只有地板舞,因此重新調整自己的態度,更努力練舞蹈基礎功。進入城市科大演藝系後,他找到更多嘻哈同好,並提升編舞、排舞的能力,帶領隊友共同發揮精湛舞技。

拿下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嘻哈團體冠軍時,張珉齊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媽媽,向父母證明自己的實力,媽媽也鼓勵他不能怠惰。

得到冠軍後,張珉齊並未因此滿足,反而更認真在舞蹈教室學舞。喜歡編舞工作的他,相信藉著自己的專業,未來一定能在嘻哈領域中找到一片天,他也希望用行動證明嘻哈的正能量,能為世界帶來更多力量與夢想。(編輯:管中維)109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