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光之樹 體驗明月高掛旭日東升

2020/1/13 11:45(1/13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交通部觀局今天公布「2020台灣燈會」主燈,以高聳入雲的巨樹結合光影科技,民眾不只欣賞主燈,還可體驗明月高掛到旭日東升的光影變化。

「2020台灣燈會」將於2月8日元宵節,在台中市后里森林園區登場,觀光局今天公布主燈造型。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台灣燈會邁入第31年,希望能在既有基礎上再突破,今年特別升級為2.0版,主燈設計融合美學、工藝傳統及產業創新,並與環境結合,民眾可走進主燈,體驗明月高掛及旭日東升的光影變化,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

今年台灣燈會主燈取名為「森生守護-光之樹」,由藝術家林舜龍操刀,突破往年燈會主燈設計,以原木板片結合鋼構,組成一座15公尺以上的巨大樹木形態,22條主結構分別代表台灣22個縣市,以偌大的板根,共同汲取大地的能量。

「光之樹」向上伸展開枝散葉,又分別生長出代表各鄉鎮區里的368朵含苞待放的花苞造型花燈,枝枒間交錯散布著代表2359萬台灣人民的2359片心形綠色葉片,如家家戶戶在風中飄動閃耀發光,守護著台灣。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台中先後承接國際花博與台灣燈會的國際級會展,都在「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今年主燈以台中花博為「種子」的理念,長成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並打破主燈只能遠觀的距離感,民眾可在主燈下穿梭,如大自然般親和。

周永暉說,今年台灣燈會也將重啟台中花博的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讓樹與花對話,創造全新話題。(編輯:方沛清)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