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塔爾火山噴發 氣象局研判對台無影響

2020/1/16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菲律賓塔爾火山噴發,氣象局說,塔爾火山距台灣約1250公里,火山本身與其噴發灰雲目前對台灣都無影響,預計今天噴發的物質72小時將向呂宋島南側群島或南海及中南半島移動。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出菲國塔爾火山噴發事件說明第2報,氣象局說,目前塔爾火山從1月12日下午1時起,進入了劇烈動盪的不安定時期,主火山口內的蒸氣引發了火山相關活動,並於13日凌晨2時49分起演變為有岩漿噴發。

氣象局指出,根據菲律賓火山及地震研究所的資料,自12日下午1時到今天早上8時,菲律賓地震網共監測到566個火山地震,包含172個有感地震,規模在1.2至4.4間。

其中,昨天早上5時到今天早上5時間,共有103個火山地震,包含14個有感地震,規模在1.4至4.0間。氣象局研判,這些強烈的地震活動可能代表著有連續的岩漿正在注入塔爾火山體下方,這個現象可能導致未來的火山噴發。

氣象局指出,塔爾火山目前的火山警戒為4級,意味著可能在數小時至數天之內有猛爆噴發的危險。

對於台灣危害部分,氣象局說,塔爾火山距台灣(台北)約1250公里,火山本身與其噴發灰雲目前對台灣都沒有影響,請民眾無須驚慌, 但若要赴塔爾附近地區旅遊請提高警戒。

氣象局認為,菲律賓塔爾火山附近區域低層至中高層都為西北風至北風,研判若該火山未來48小時噴出灰雲,應向東南或南移動,今天的噴發物質未來72小時將向呂宋島南側群島或南海及中南半島移動。(編輯:張銘坤)109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