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學生開學 各縣市府防疫物資不馬虎

2020/2/19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9日綜合報導)高國中小學將於2月25日開學,各縣市教育局處加緊整備開學防疫,除了額溫槍、口罩及酒精準備情況受到關注外,若因疫情造成停課等因應,也是各縣市規畫重點。

高雄市教育局暫停3月底前大型活動,開學後加強體溫測量,發燒學生一律嚴禁入校,教育局指出,鼓勵學生自備口罩,不強制要求戴口罩上學,校內備有急用口罩,對校外人士進出則嚴格要求量測體溫、戴口罩。

高雄教育局指出,全市34萬名中小學生,教育部提供的口罩開學前將發送校備用,各校自備的防疫物資開學前都會到位。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已上網公告防疫需知及注意事項,還會編印成防疫手冊提供給各校,包括體溫量測處理流程、校園環境消毒防護等。

在防疫物資方面,鄭新輝說,教育局1月30日下訂採購891支額溫槍,2月13日前已配發到各校,加上教育部配給,開學前平均每5班就有1支、酒精及漂白水備用量可達2個月以上,口罩緊急備用量10萬片也已送到各校保健室,中央配給口罩隨到隨配。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全縣高國中小學校數共計207校,人數共計5萬8571人,各校在口罩及消毒水方面都有備品,目前的統計,口罩有9萬6107片、消毒酒精272.5公升、耳溫槍及額溫槍1263支、洗手用品6735瓶。

開學前會完成配發口罩、額溫槍、酒精的緊急備品給中小學學校及幼兒園,教育處表示,學校已於開學前成立學校防疫小組,召開因應措施會議,發送防疫通知予家長及學生,以做好防疫工作。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台東縣各國中、小學開學防疫措施,各校已完成成立防疫小組,訂定4大方向包括每日早中晚體溫量測、勤洗手、備妥防疫物資及旅遊史管控,另以規畫量測體溫的動線,進出校門出入口都必須設量測站,避免進出校園的漏洞。

林政宏表示,一旦發現學生體溫異常,就會通知家長帶回,若是校園內量測發現異常,馬上送健康中心靜養,由家長接回;也要求學校增加防疫衛教宣導頻率,對學生一天宣導3次以上,接送家長也會安排校門口衛教宣導。

花蓮縣教育處長李裕仁表示,在防疫物資方面,縣內每年都有採購額溫槍,二氧化氯消毒錠及噴霧滅菌機等物資,加上教育處配給,額溫槍開學前平均每6班就有1支,小校4班就有1支。

李裕仁說,因應開學,已要求各校預備肥皂、漂白水、酒精等,也將整合中央配發的酒精、口罩,在開學前開放到各校,主要提供在校期間臨時性呼吸道不適症況或緊急狀況者配戴。

金門有9所國小、5所國中,連同幼兒園共約有8000名學生,教育處長羅德水表示,經過2次校園防疫會議,已完成各校防疫小組成立,防疫物資由教育處整合發送各校,並要求在開學前完成消毒、防疫整備。

羅德水表示,開學後將力行每天師生進出量體溫,戴口罩視個人情況和需要自行決定,若額溫超過38度,就請家長接回,呼籲家長注意孩子身體狀況,如果身體不舒服,請在家休息。

澎湖縣府教育處表示,全縣國中小人數約6000多人,已要求各校成立防疫小組,設置發燒檢測站,只要學生達體溫37.5度,隨即將學生帶至保健室隔離,通知家長帶回;口罩量至少準備有學生人數的2倍以上,還包括有酒精、消毒水和消毒器等防疫物資,都須備齊。

另外,對於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學生及教職員工,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管理機制進行健康管理,並完成校園環境及清潔消毒。(編輯:黃世雅)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