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防疫超前部署 2倍人力物資備戰

2020/2/22 18:14(2/22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強調,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須提高防疫層級,以視同社區感染的方式超前部署。市府以2倍的人力與物資,提升安全庫存量,醫院也盤點可運用病床全力備戰。

新北市府今天召開武漢肺炎防疫精進會議,侯友宜在會中說,不管中央目前是幾級開設,新北市已召開13次應變會議,都是以一級開設的態度作戰。

侯友宜在會中說,針對沒有旅遊史也無接觸史的確診病例,到底是如何染病,中央仍在調查中;疫情升溫必須禦敵從嚴、超前部署,不管是否社區感染都要以此目標防禦,作戰規格必須提升,並彈性改變現有防疫策略。

市府說,學校即將開學,清明節也將屆,居家檢疫量日漸增多,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社區感染,不管是醫院、行政單位、校園防疫,已經盤點並動員2倍的人力與戰備物資,超前部署備戰。

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開學在即,各校積極進行防疫演練及整備額溫槍、消毒水、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中央配發及新北市緊急採購的防疫物資,上星期已第一階段配發,目前足夠讓各校能安心面對開學後防疫。

教育局表示,督導確認學校演練細節,包括正確執行入校測量體溫、隔離規劃、體溫異常處理、洗手教育、入班注意事項,及午餐防疫等重點,各校務必以嚴謹的心態,超前做好各項防疫應對及準備。

衛生局下午告訴中央社,無論是行政單位與醫院防疫物資,都有一個月的安全庫存量。各醫院並整備和盤點人力、物力、病床、感染科專科醫師及感染控制,是超前部署的具體作為。

衛生局說,急救責任醫院的隔離病床將隨時因應疫情發展彈性盤點。

針對醫院住院病患及院內醫療人員,有肺炎或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群聚現象、發燒或呼吸道感染且具國際旅遊史或接觸史,醫師高度懷疑者進行採檢,在醫院與社區部署嚴密的監測網。(編輯:方沛清)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