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布確診個案所在地 陳時中:以有益防疫為考量

2020/2/24 10:30(2/24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4日電)有關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所在地是否公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資訊的公開要對防疫有幫助,而非引發恐慌,有幫助的就報導,沒幫助而引發恐慌,就沒有必要。

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陳時中上午前往桃園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聽取桃園市政府各局處防疫準備工作;市府也報告聯防醫療網等多各項準備。

陳時中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地方政府很多需要做的事情都已經到位,希望中央與地方合作更密切,也呼籲社會看待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甚是病人時,應以 「他們都不是我們的敵人,我們的敵人是病毒,而非人」,合作才會成功,對立就會失敗。

當被問到鑽石公主號搭乘包機返台民眾的狀況,陳時中說都已經安置好了,採取二採陰(兩次病毒檢測皆為陰性),也都已經在檢疫所並安置完成,大家心情看起來還好。

陳時中說,他昨天有到檢疫所與護理師、警察同仁與醫院副總院長聊聊天,打打氣,也向搭機返台的民眾打招呼,鼓勵他們,再忍耐14天。

他說,或許有人認為這次檢疫規格又比較高,主要是考量鑽石公主號裡面其實有很多狀況,到現在沒有辦法掌握得很清楚,所以也要麻煩他們。

另外,有關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所在地是否公布,引起討論。陳時中說,「公布地圖本來就在」,以前防疫登革熱時還公布到「里」,只是沒有必要刻意說「今天哪個地方怎樣,而引發恐慌」。

陳時中說,資訊的公開和新聞界一樣,怎樣對防疫有幫助,而非引發恐慌,有幫助的就報導,沒有幫助而引發恐慌,就沒有必要。

陳時中說,疫情個案每一個縣市都會有,「我們應該避免讓醫療體系崩掉」。

記者問到,這次疫情「北部地區是否為重中之重」,陳時中談到,這也很難說,疫情沒有結案,誰會知道呢;例如歐洲一天確診人數激增,誰都無法掌控,因此一切盡力而為。(編輯:陳清芳)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