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沙屯媽祖進香停辦與否 北港將視拱天宮決定

2020/2/25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5日電)苗栗縣通霄鎮的白沙屯拱天宮每年徒步赴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但今年恐因擔憂武漢肺炎疫情停辦,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繼續事前準備作業,並等待拱天宮決定。

白沙屯媽祖徒步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今年預計3月24日凌晨2時15分,自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出發,沿途橫跨苗栗、台中、彰化、雲林等縣市。但隨著武漢疫情升溫,外界擔憂遶境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

蔡咏鍀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距離遶境仍有1個月,難預料疫情發展,一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令做好防疫,並等待拱天宮的決定。

由於每年的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將帶來上萬人湧入北港鎮,因此朝天宮近來也協助香客尋找休息處,並進行寺廟周邊消毒,預先做好各項防疫規劃及措施。

針對白沙屯媽祖3月底將抵達雲林縣北港,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的遶境活動也將路過雲林,雲林縣長張麗善坦言,非常擔憂兩大遶境活動行經雲林縣,但對於宗教信仰予以尊重,會做好更嚴謹的防疫措施。

張麗善說,將在進香、遶境活動的沿途熱點增設洗手台跟提供消毒液,讓大家勤洗手,並建議參加活動民眾進入群聚密閉的空間,應在入口處量體溫,也請盡量選擇在空曠場所休息。(編輯:洪學廣)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型活動接觸多難洗手 台灣公衛學會籲停辦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