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優久聯盟4千多中港澳生未能回台 遠距教學是挑戰

2020/2/28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12所私立大學組成的「優久大學聯盟」,共有4621名中港澳學生未能回台上課,開學後勢必大幅推動遠距教學,頻寬、網路穩定度都是重大挑戰。

優久大學聯盟2月24日在實踐大學召開校長暨學務長會議,討論武漢肺炎疫情的因應措施。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2校達成共識,將一起面對疫情,任何一校遇到困難,其他11校絕對全力支援。

根據統計,優久大學聯盟共有4621名中港澳學生未能回台上課,對校方來說是一大挑戰,尤其學生分屬不同院系,所選修課程也都不一樣。以輔仁大學為例,初估有2427門課程需製作遠距教學,逢甲大學也有1400餘門課。

優久大學聯盟統計,目前較多學校使用微軟Teams遠距教學,也有學校使用臉書(Facebook)、YouTube直播,或是以PowerCam預先錄製,再把課程單元放上MyTube雲端等。

優久大學聯盟輪值主席、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遠距教學要考慮到頻寬、網路穩定度,老師能不能順利配合也是一大考驗,聯盟各校將建立遠距課程資訊互利平台,讓課程選擇更為豐富。

除了遠距教學,全校量體溫也是很大的挑戰,尤其大學校園較中小學廣闊,出入口也較多。輔大校長江漢聲指出,每天恐怕需動員上百名人力,才能完成體溫量測,而紅外線體溫量測儀貨源短缺,一台動輒新台幣30、40萬元。目前採取方法是管控各大樓出入口,建立快速通關制度,健康者在手背蓋印方可進入教室。

陳振貴表示,校園防疫是「團體戰」,希望各界有共識,未來若哪一間學校出現確診個案,並非是防疫措施做不到位。目前各校都已加強健康宣導,和家長、鄰里保持密切溝通,增加校園清潔消毒頻率。

優久大學聯盟於民國105年成立,目前成員包括東吳、文化、世新、淡江、銘傳、輔仁、實踐、大同、北醫大、中原、逢甲、靜宜等12校,都是歷史悠久的私立大學。(編輯:張芷瑄)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