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防疫車隊首日 8成3居家檢疫旅客由親友接離

2020/3/5 10:16(3/5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5日電)防疫車隊昨天上路,桃機公司今天統計,首日從桃園機場入境、需居家檢疫的旅客中,約有8成3由親友接離或自行駕離,而使用長、短程防疫車隊載送比例,各不到1成。

配合交通部推出「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整合協調機場排班計程車及租賃車業者,昨天起有620台各種車輛待命。

桃機公司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根據入境與疾管單位上午統計指出,昨天從中、港、澳、義大利、伊朗等旅遊疫區入境,需要進行居家檢疫人數約為430人,其中358名旅客由親友接離(包括自駕離開),占8成3。

另外在使用防疫車隊上,桃機統計指出,搭乘防疫排班計程車的短程旅客為38人、搭乘防疫租賃車的中長途旅客為34人,比例相近,均不到1成。

租賃車業者表示,搭乘中長途的旅客最遠到屏東,也有不少台中、台南、高雄的旅客。依照交通部公布價目表,從桃園機場到台中、高雄、屏東的防疫租賃車車資,分別為新台幣1080元、2660元、2950元。

桃機公司指出,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桃機的防疫車隊包括原先排班計程車,與由交通部協調租賃車,兩者依照旅客前往的目的地有所不同。前往北北基桃竹,或轉搭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台東及離島地區者,安排搭乘「排班計程車」至目的地,並以跳表計費;其餘地區則應搭乘「租賃車」,依照交通部公布價目表付費。

桃機公司呼籲,4日起從第三級旅遊疫區入境、需配合居家檢疫者,應搭乘防疫車隊點到點返家,配合檢疫隔離措施,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11日起,若違反規定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桃機公司說,從武漢肺炎疫情開始以來,已經要求機場所有對外交通運輸業者能持續做好各項車輛消毒,並密集進行衛教訓練,提供最佳衛生品質服務。(編輯:方沛清)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