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輕人染疫增 指揮中心:出國求學旅遊多是主因

2020/3/20 17:09(3/20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20日電)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年輕人有增加趨勢,是否推翻中老年、慢性病者是危險族群觀念。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由於最近出國求學、旅遊者以年輕人居多,才會導致年輕人染疫數增加,不會推翻舊有觀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新的病毒一旦開始傳染,所有人都是沒有抵抗力的,人人都有機會得到,年齡、慢性病等都是感染因素之一,是否會接觸病原是更重要因素。

張上淳說,境外移入個案有很大一部分是參加旅行團、年紀較長的民眾,工作求學方面則以青壯年居多,由於長時間暴露在國外高風險環境,感染病毒風險自然較高,這是很多因素交錯的,要一起考慮。

張上淳強調,如果病毒進入社區傳播,每個人接觸機會一樣多,老年人得病機會還是比較大、重症風險也較高,最近由於出去求學、旅遊的以年輕人居多,才會得到年輕人感染風險增加的結果。

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回來的年輕人占比高,如果拉到全人口,樣本數較大,還是會出現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感染風險高的結果,因此不會推翻過去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感染風險高的觀念。(編輯:方沛清)109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