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防疫情破口 進大街量額溫嚴查民眾戴口罩

2020/4/4 21:07(4/5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4日電)墾丁清明連假湧進大量人潮,屏東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設立恆春前進指揮所,加強疫情宣導,傍晚起並在人潮密集的墾丁大街兩端路口設關卡量額溫,並嚴格執行戴口罩的要求。

墾丁清明連假湧入大量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發布訊息,強調「墾丁人潮擁擠,暫勿前往」,公路總局和警方也隨即在前往墾丁的沿路上標語警示「墾丁人潮擁擠,請勿繼續前往」。

屏東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恆春警分局成立前進指揮所,縣長潘孟安及警政署長陳家欽坐鎮,各局處及警方下午並在各飯店、餐廳及墾丁大街,舉牌宣導安全社交距離及戴口罩,晚上在墾丁牌樓處和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兩端路口設關卡量額溫,並要求遊客戴口罩,只要體溫超過攝氏37.5度就不能進大街夜市。

另外,由於墾丁大街傍晚飄雨,今晚人潮也比前兩天少很多,針對警方及縣府衛生局等單位設關卡量額溫,強烈要求戴口罩,多數民眾和外籍人士都乖乖遵守,但也有不少民眾因此折返,甚至詢問大街商家,「墾丁大街是不是發生疫情?」

不過,有商家仍對相關嚴格防疫措施感到無奈,一家餐廳負責人說,嚴格執行是保護大家的健康,但也因此讓想進墾丁大街的遊客折返,今晚人潮已比前兩晚少了約1/3,這樣的執法「不知該說是好是壞」。

墾丁五星級大飯店今晚住宿率約7成,一般飯店和民宿今晚約3至5成住宿率,根據屏縣交通隊車流量統計,2日前往恆春半島約9499車次,昨天8975車次,今天到下午7時則有6047車次,比昨天少了近3000車次,以每車2至4人計算,約少了8000名遊客。(編輯:洪學廣)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