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韓實習克服語言障礙學技藝 房宣伶一圓美髮夢

2020/4/9 11:20(4/9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校友房宣伶有志於美髮產業,大三時透過產學合作到韓國實習1年,克服語言障礙學習美髮技術和對顧客的觀察力,回台後也被在台的韓國美髮店延攬。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與韓國美髮知名品牌JD Art Hair簽訂友好交流協議,安排學生到韓國實習,學習美髮技術。

城市科大妝品系校友房宣伶,大三時透過產學合作前往韓國實習1年。房宣伶回憶,剛開始韓語的聽說能力尚淺,設計師要她做的事無法完全聽懂,準備染髮、燙髮材料時,常被設計師嫌動作太慢、效率不夠,前半年挫折感很大,也曾打越洋電話向家人訴苦。

為了增加適應力,房宣伶要求自己每天記下店裡常用的韓語單字與動詞,下班後在店裡放著計時器,不斷練習染髮上染膏的動作流程和速度,初期練習時,染好整頭的時間接近1小時,苦練1個月後,只要20分鐘就能染完。

房宣伶提到,有一次客人喝完飲料,她因為忙著輔助多名設計師,沒有去關心客人是否還要續杯,因此被設計師糾正,設計師告訴她,「服務業不只技藝要專業,更得有眼力見(觀察力),要有客人不說出口就能猜出其需求的能力」,那次經驗也讓她學到一課。

在韓國實習期間,房宣伶不只習得技藝,也養成獨立自主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畢業前更被在台灣的韓國知名美髮店延攬,除了當上助理設計師,還兼任韓國籍設計師的翻譯,看到每個顧客變髮成功,讓她很有成就感。(編輯:陳政偉)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