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酒店舞廳配合停業消毒 業者盼中央提配套度難關

2020/4/9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9日綜合報導)全台酒店、舞廳即日起暫停營業,多家酒店業者均表示,願配合中央政策停業,維護消費者與員工健康,但希望政府提出配套措施,並縮短停業時間,停業期間將進行場所全面大消毒。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在記者會宣布,為維護民眾健康,自即日起,酒店和舞廳全面暫停營業。

消息一出,酒店業者、經紀人及旗下小姐奔走相告,台南一名正在睡覺的酒店經紀人獲知後驚醒,她表示,以後真的要等著「吃土了」。有業者認為,若要求酒店、舞廳停業,夜店、酒吧也是人潮聚集地點,為何不一併要求暫時停業,希望政策可一致。

台中多家酒店業者上月才配合市府自主停業,日前剛復業,現又面對中央禁令,業者指出,上班的小姐都背負經濟壓力,為了防疫會配合政府政策,但希望可縮短停業時間,降低員工生計影響。

有酒店業者憂心,中央下令停業,但禁令若只有14天還沒問題,如果超過2個月,流動準備金全燒光,一切都完了。

隱匿旅遊史的台商1月曾到高雄金芭黎舞廳消費,致使後來舞廳停業數天全面清潔及消毒。金芭黎舞廳總務「阿德」指出,公司已決定即日起配合及遵照政策暫停營業,旗下娛樂事業也跟進,並讓員工下班。公司會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准後再復業。

有酒店業者表示,雖然營業場所公告有天天清潔和消毒,但業績仍然拉不起來,且還要加上水電等營業開銷,因此公司也利用暫停營業期間,讓員工休假及清潔和消毒。(編輯:洪學廣)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