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4天無本土病例 陳時中:考慮適度放寬防疫措施

2020/4/26 16:09(2021/6/25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張雄風台北26日電)由於國內已經連續14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有在研議是否適度放寬現行的防疫措施;同時也想如何保持現在既定的成果。

由於國內已經連續14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陳時中表示,觀察的時間長一點再高興還來得及,14天是第一波觀察期,有相關的症狀發展得比較慢,持續注意是必要的。

對於現行的防疫相關措施,如酒店停業、禁止探病、禁止出國等,是否有計畫重新研議,陳時中指出,沒有要「重新研議」,但有研議是否要適度放寬,不管是超前準備、開放準備都是要做的,怎麼樣讓既定的成果能夠保持,是現在一直在想的。

此外,媒體另外提問,敦睦艦隊疫情爆發至今已經7天,沒有大規模是否能說已經掌控。陳時中認為,目前「只能說初步比較放心。」

陳時中指出,就他目前印象中還有1個在住院,17個有症狀在檢疫所中;艦隊個案於17日召回,18日進檢疫所,算是有8、9天,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候已經過去,這幾天沒看到有社區確診案例,「只能說初步比較放心,到14天能鬆一口氣」;還是有自主管理,才能完完全全安心。

陳時中另外強調,敦睦艦隊是獨立事件,絕不是因為當時台灣零確診才故意回來;在海上待很久的時間,只是當時社會的氛圍有些掃興,不是他們故意的,是獨立事件。

至於日前曾和一名確診士兵同時間在健身房內的台鐵車長,因出現肺浸潤的症狀而接受採檢,指揮中心今天證實已經3採陰性。(編輯:管中維)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