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業給付請領者多 就服站推團體引導加速處理

2020/5/11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受疫情影響,就業服務站協助請領失業給付的人數也因此增加,有民眾反應鄰櫃辦理、上網預約都必須久候;勞動部表示,已有就服站推出小團體說明引導的方式,加快處理進度。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非自願離職的人數也較以往成長,連帶造成各地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協助失業給付請領數量也增加,有民眾反應鄰櫃辦理等候時間過長,甚至上網登錄也可能要預約2至3週後的時間。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雖然沒有明確數據統計,但依各地就服站的回報情況,今年申請失業給付的民眾的確較往年增加,也影響現場排隊、等候的時間較久;但他強調「雖然會優先處理上網登錄預約的民眾,但一有空檔仍會服務現場等候的人」,不會忽視每個申請者的權益。

陳世昌說,申請失業給付時,因為首次須辦理求職登記及失業認定,再加上一對一進行相關說明,因此第一個月申請鄰櫃會花比較久的時間;目前有部分就服站,如新北市,已經開始用小團體的方式引導,可能一次向5名申請者說明,加快辦理時間。

勞工若要請領失業給付,就服站會先確定是否有非自願離職的情況,接著會推介、媒合適當職缺,依規定14天內會完成失業認定,並於認定完成的次日開始勞保局會核發;每月會再認定,確認勞工是否有持續求職,給付最長可請領6個月。(編輯:陳清芳)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