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邦交國史瓦帝尼逾百人染疫 台灣派醫療團馳援

2020/5/12 11:31(5/12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2日電)台灣在非洲唯一的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受武漢肺炎影響,已超過百人確診,且有醫院群聚。台灣派醫療團馳援,在史國展開1個月防疫任務,展現台灣醫療軟實力。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台灣在非洲的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受到影響,截至台灣時間5月11日為止,史國總計有175名確診案例,且已有2人死亡。確診者中約有2成是醫護人員,顯見醫院感控問題也是防疫危機。

為避免醫院感染擴大為社區感染,常駐史國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獲史國衛生部的求救,希望台灣派專家支援。

北醫附醫院長陳瑞杰今天表示,北醫附醫自2008年承辦史國醫療團業務,雙邊醫療合作緊密,此次史國面臨疫情,決定加派醫護4名前往協助。

由北醫附醫成人感染科醫師陳立遠、重症醫學科兼胸腔內科醫師黎書亮、呼吸治療師李芯妤及重症照護護理師林侑暄,組成防疫醫護專家團「Taiwan We Go Team」赴史國協助抗疫臨床醫療業務,並透過教學、培訓,建立當地重症醫療的能力。

防疫醫護專家團已於5月1日進駐史國疫情專門醫院;團長陳立遠表示,史國國土面積不大,人口僅約100萬人,國內城鄉醫療資源分布不均,也沒有相關流行疾病的應對經驗,如史國醫院內乾洗手等滅菌設備不足,就可能是防疫破口之一。

截至台灣時間5月11日為止,史國總計有175名確診案例,包括社區照護71人、住院70人、出院28人、待分派住院或社區照護4人、死亡2人。

陳立遠說,多數確診個案是年輕、無症狀的病人,但比較嚴重的問題是,約有1至2成確診者是醫護人員。根據經驗,若醫院失守,後續可能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防疫醫療團當務之急是要阻斷院內感染,醫療團也建議調整史國醫院的硬體及動線,後續將針對重症呼吸器病人照護、防護衣穿脫等重症臨床照護、感染控制以及醫護人員公衛教育,進行教學訓練。(編輯:李亨山)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