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境即時通App升級 臭氧超標提前預警

2020/5/15 14:08(5/15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環保署今天宣布「環境即時通App」進入4.0版本,新增含臭氧超標提早3到4小時預報、提醒機車定檢並可查詢定檢站,及搜尋公廁位置三大功能;未來擬新增飲水機、垃圾車查詢服務。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行「環境即時通大變身推出個人化環保生活資訊」記者會,宣布「環境即時通App」升級,強化服務功能。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說,「環境即時通App」4.0版共增加三大功能,首先是可在臭氧超標前3到4小時通報使用者知道,因為環保署發現空污問題除了監測細懸浮微粒(PM2.5),臭氧也成為需要關注的重要議題,108年臭氧8小時平均值及PM2.5小時值達橘色及紅色警示的站日數,臭氧部分已過半、超越PM2.5。

他指出,監測也發現,臭氧8小時平均值超標,是計算了8小時的平均值,但是曾公布的資料顯示,當天下午2時才達到超標,若當時才發布通知,恐怕民眾已經吸入臭氧,危害健康,為此研議精進「臭氧超標預警通知」功能,以此為例,會提早在上午11時通知,讓民眾提早3到4小時獲知,屆時可避免外出,避免受害。

新增第二項功能是發布通知、提醒機車定檢,並善用全台3500個定檢站資料,讓使用者可查詢附近的定檢站位置。

新增功能三,可查詢附近的公廁位置。

張順欽並說,有民眾下班返家時,往往趕不上最近的垃圾車抵達時間,因此環保署研議未來再增加查詢附近垃圾車即時到點時間,方便民眾倒垃圾運用;其次,會再增加查詢附近飲水機資訊的服務功能。(編輯:管中維)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