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籍神父歐大福助故鄉防疫物資 民眾熱心捐口罩

2020/5/25 21:14(5/25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屏東縣25日電)想協助家鄉西西里島防疫物資的東港天主堂神父歐大福,獲衛福部長陳時中善意回應「友情的手一定會伸出去」。歐大福今天說,台灣政府還沒跟他聯繫,但已有人熱心捐口罩。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昨天移師屏東墾丁舉行,會中有原住民電視台記者為曾在來義鄉服務10年的義大利籍神父歐大福請願,希望台灣能協助神父的家鄉西西里島防疫物資。陳時中聽後回應「友情的手一定會伸出去」,給了23日生日的歐大福(Calogero Orifiamma)一個最棒的生日禮物。

在東港天主堂傳教的歐大福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台灣政府還沒有跟他連繫,但昨天有1對從台南來的夫婦送了1000個口罩,也有其他人捐贈口罩,確切數量還沒統計。

歐大福說,羅馬教廷昨天有跟他連繫了解需求,也會再跟他聯繫。由於曾經寄50個口罩回西西里島,結果在當地被偷,對於捐贈口罩要如何安全寄達「還在想辦法」。

在來義鄉傳教10年期間很受排灣族教友喜愛,歐大福也很喜歡排灣族文化。他提及在來義鄉傳教時正好遇到八八水災,後來部分村落遷到新來義永久屋,還為永久屋設計了2個教堂;此外,他也以自己微薄的薪水分享給弱勢,教堂目前有課後班輔導弱勢孩子。

來台21年,先後在屏東春日鄉、來義鄉、東港鎮傳教,48歲的歐大福已拿到永久居留證。他細數這些年在台灣的人生足跡,也透露很想成為台灣人,拿到台灣身份證,除了自己喜歡台灣以外,也是對於在台傳教的肯定。(編輯:孫承武)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