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公衛檢測彰化萬人血清抗體 調查社區感染程度

2020/6/1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日電)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將和彰化縣衛生局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會先針對縣內接受居家檢疫和隔離等民眾抽血確認社區感染程度,也作為擬定防疫策略參考。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天舉行說明會,分享最新疫情發展,也宣布將和彰化縣衛生局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由台大提供抗體檢測試劑,衛生局負責尋找受試對象抽血。

葉彥伯表示,彰化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患雖然不算最多,但縣內接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類別多,加上有做過大型健檢的經驗,台大公衛學院才會選擇和彰化縣合作。

他進一步說明,會先針對接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約4000名民眾,抽血做血清抗體檢測,也會針對屬於高風險的醫護人員抽血;希望這個月就能開始進行,需花4到5個月時間,到時候會通知受試者到醫院來抽血。

但葉彥伯也澄清,這項調查不是要進行篩檢,而是要了解武漢肺炎病毒社區感染的程度;他解釋,醫界雖普遍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在社區感染程度很低,但都沒有實證數據,因此需要藉由血清抗體檢測來了解社區感染的程度,也可以作為下一波疫情來臨時,擬定防疫策略等的參考。(編輯:洪學廣)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