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圓飛官夢 女大畢業生捨教職進空軍

2020/6/11 12:45(6/11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台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畢業生吳師弦放棄當老師機會,選擇加入空軍行列,一圓飛官夢;另名同學王禹文則選擇則加入陸軍裝甲部隊,2人攜手守護台灣。

「我的個性適合當軍人」吳師弦在大學加入「大學儲備軍官訓團(ROTC)」,畢業後將到空軍官校訓練。她說,知道飛官這條路很艱辛、很困難,但自己從高中就很嚮往翱翔天空,守護台灣,因高中沒考軍校,所以念大學時就加入ROTC,也順利進入空軍。

「我很有信心能當上飛官」吳師弦說,其實家人一開始不捨,但最後都支持、鼓勵她。大學寒暑假和例假日都到空軍官校及ROTC教育中心完成基礎訓練,畢業後要到空軍官校接受2年的飛行訓練。

吳師弦說,高中以前跑400公尺就累了,現在每天跑3000公尺,當軍官體能是基本,而自己2眼裸視各在0.8以上,所以能進入飛行訓練,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未來飛行會在空中暈眩,這是她必須克服。

除了她之外,台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女學生王禹文也加入ROTC,畢業後將到陸軍裝甲旅。

她說,因崇尚軍旅生活所以參加國防部ROTC甄選,經過2年陸軍官校假日、寒暑訓的淬鍊後,選擇陸軍砲兵官科,並自願選填陸軍精銳之542裝甲旅砲兵營,期許自己經過部隊精實的洗禮,做為任官基礎的墊腳石。

台東大學校安中心主任教官高泉元表示,這次東大ROTC畢業生中,除吳師弦和王禹文2名女同學外,還有榮獲全國競技學程第一的洪敬評以及自願前往東引服務的慈浩鈞2名男同學,4人都將授階少尉軍官,並分別展開個自精采的軍旅生涯。

高泉元說,ROTC的畢業生即是少尉軍官,月薪將近50K(新台幣5萬元)起跳,畢業後至少須服役5年,若吳師弦順利當上飛官,服役至少14年。(編輯:黃世雅)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