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庇護工場可申請行銷費 勞動部補助最高20萬元

2020/7/2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日電)為協助庇護工場渡過疫情難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預計6日公告補助辦法,可申請最高新台幣20萬元行銷費用,全台149家庇護工場皆適用,申請期限至今年12月31日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科長鍾羅仁告訴中央社記者,為協助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的庇護工場,勞動部預計補助最高20萬元行銷費用,正式辦法將於6日公告施行。

鍾羅仁表示,補助辦法適用於所有庇護工場的行銷措施,不分類別,也不論是否有在電商平台販售。這次補助也是配合促進國旅,庇護工場要設定半年期、或是中秋檔期的行銷計畫皆可,只要有意申請的業者擬妥計畫書,包括預期的銷售金額及數量等,審核通過就會一次發給,申請期間到今年12月31日止。

由於振興三倍券原則上排除電商平台,但庇護工場中近半數有在電商平台上販售,鍾羅仁說,尚未得到消息要將庇護工場列入網購白名單中;但他仍強調,目前所有的庇護工場都符合振興三倍券的消費店家,不論紙本票券或是刷卡皆可。

根據勞動力發展署網站,庇護工場設立目的為提供就業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並保障其勞動權益,結合政府及社會資源建構完善庇護性就業機制;據統計,全台有149家庇護工場、人數達1980人,其中前3大類別以餐飲業約占35%、勞務服務類占31%、商品販售類占約12%為較多。(編輯:陳政偉)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