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教:指考物理偏難估頂標降4分 化學較去年簡單

2020/7/3 15:36(7/4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109年指考物理科,台北市補教協會解題團隊認為時事題、科學應用題多,非常有鑑別度,估計頂標會比去年降低4分。化學科則是素養考題多、計算少,估頂標比去年提升2分。

補教老師李宏泰表示,近年指考都越來越「素養化」,文字敘述偏多,今年考題約4300字,許多題目須耐心閱讀,多數學生可能無法在80分鐘內答完,建議大考中心應將考試時間改為90分鐘。

李宏泰表示,很多考生看到時事題、科學應用題等沒看過的題目會「嚇到」,影響作答心情。預估頂標會降3到4分,整體難度比去年更高一些。

李宏泰認為,整份試題最難的應是第20題,考到「蘇花改」的區間測速概念。主要原因是「數字很醜」,使計算不容易,估計考生的得分率不會太高。

化學科部分,補教老師張懷哲認為,今年試題符合新課綱精神,素養考題很多,主要特色是考基本概念,用科學素養包裝,創新題多,計算量偏小,大概只有5題需要算,且是比較簡單的計算。

張懷哲表示,今年有銀奈米粒子、治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諾貝爾化學獎相關的鋰離子電池等,這類創新考題學生沒看過,會有一定的難度,答題也會有一定的不確定感。等整體而言,今年考題仍是「中間偏易」,估計頂標會比去年提升2分。

張懷哲也提到,近年指考重視實驗題,且著重的不只是原理和計算,也重視實驗操作的細節和流程,例如要不要混和、搖動等。考生如果沒做過實驗,恐難以回答。(編輯:陳政偉)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考物理蘇花改區間測速題 解題師:考生會卡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