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 目標優化校園電力系統

2020/7/8 14:29(7/8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8日電)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表示,金門縣24所國中小學教室10年來陸續完成冷氣安裝,已達到「班班有冷氣」規模;未來將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執行優化校園電力系統,汰換老舊設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宣布兩年內,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指出,預計2022年夏天前完成高中以下學校冷氣裝設和電力改善,達到班班有冷氣目標。

金門縣府教育處表示,在各界多年爭取下,感謝行政院從善如流,決定在2022年夏天前完成高中以下學校冷氣裝設和電力改善。教育處長羅德水受訪說明,金門縣共24所國中、小學校,過去10年間,已陸續完成冷氣安裝的教室及行政空間共1049間。

羅德水表示,教室裝設冷氣,提供學生優質教育環境,是國民教育的基礎設施,因此有別於其他縣市部分學校裝設冷氣的電費是由學生均攤,金門縣府是由公務預算支付國中小以下學校冷氣電費。

此外,羅德水表示,優化中小學校園電力系統是縣府既定政策,縣府未來將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執行校園電力系統改善及汰換使用年限較久的冷氣。

教育處指出,縣府早自年初即已展開優化校園供電系統計畫,委託規劃技術服務廠商盤點檢查全縣各國中小電力系統,已在5月初完成各校場勘前置作業,將以亟需改善電力系統及汰換老舊線路的學校,排列優先順序,逐年改善,為金門校園師生營造用電安全及舒適的學習環境,並推動校園場域節電及響應環保節能減碳政策。(編輯:陳俊碩)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