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裔神父劉一峰過生日 陳建仁推崇實踐博愛精神

2020/8/5 13:01(8/5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5日電)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創辦的二手物流館2月遭祝融,經5個多月的整修,今天重新掛牌,正逢劉一峰80歲生日,前副總統陳建仁夫婦特地到場祝賀,推崇他愛人愛物,實踐博愛精神。

來自法國的劉一峰25歲時來到台灣傳教,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台灣生活,民國106年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今天是他虛歲80歲生日,教友、他照顧的學員等舉辦慶祝劉一峰神父生日與二手物流館重新啟用典禮。

陳建仁致詞說,劉一峰來台超過50年,都奉獻給這塊土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花蓮最美的風景是劉一峰。在劉一峰眼裡,每一個人都受到重視,每一個物質都值得珍惜,如今二手物流館浴火重生,大家給予祝福。

陳建仁指出,當他看到「神父說,錢夠了、不要再捐了」的訊息,心中非常感動,他是如此謙卑、善良,願將台灣人的愛心分享給每一個地方,這樣的神父來到台灣,真的要說「劉神父,台灣有你真好」。

劉一峰也分享一個小故事:在湧入的捐款中有一位小妹妹捐出新台幣15元,她父母卻花了郵政劃撥匯款手續費30元。在他看來小妹妹的捐款非常有價值、有意義,這15元也用在二手物流館的整修上。

劉一峰從賣一捆舊報紙10元開啟資源回收事業,幫弱勢者自力更生,為啟智中心紓困,之後創建怡峰園、二手書店、二手物流館等,這些場域都是因他長期照顧心智障礙、肢體障礙及更生人等而應運而生。

其中二手物流館物流館在今年2月22日發生火災,消息傳出後短短36小時湧入捐款,金額很快就超過修繕的目標(約新台幣40萬元)。隨後劉一峰錄下影片對外公布:捐款已足夠了,希望民眾的愛心能幫助其他需要的機構。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