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政要免檢疫遭批 陳時中:比較基礎應一致

2020/8/12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美日政要來台豁免檢疫14天,外界批評防疫雙標。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與國家利益有關都會專案辦理,若對方無法配合也會拒絕,沒有所謂雙標,呼籲大家比較基礎應一致。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及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團來台免檢疫14天,外界質疑防疫雙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澄清「沒有所謂雙標」,也呼籲大家比較基礎一致才做比較。

陳時中說,現在防疫有許多標準都不同,有商務入境隔離時間5天、7天,也有不同風險國家、商務人士、國人、外國人持居留證等,這些都不同,如果要比較,應該要同級來比,否則有些地方沒辦法比。

陳時中舉例,艾薩來台,大家要比較應該是問如果其他國家的衛生部長來,政府還會不會這樣做,這樣才有統一標準,才能當比較基礎。

陳時中也強調,只要是外交泡泡與國家利益有關的都會專案辦理,但如果有時候要求對方,對方卻無法配合防疫時,也只能簡化這樣情況或拒絕,但沒有所謂雙標事情,大家比較應該基礎一致,這樣比較清楚。

另外,針對艾薩昨天參訪故宮,陳時中說,美國在台協會(AIT)及外交部都有跟指揮中心報告這個行程,不是昨天才報告,並由檢疫團隊設計行程,後來決定不要讓艾薩與群眾接觸,與群眾完全隔開來做參訪。

陳時中也說,艾薩這次來台能建立一個比較有印象的互動,那就是民主國家如何互相合作、能夠共同對世界衛生有貢獻,艾薩也對台灣公衛應該在全球擔任領導者的角色有期許,因此覺得很欣慰。(編輯;管中維)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艾薩:美建立國內戰略物資供應鏈 台灣企業將扮演要角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