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薩:美建立國內戰略物資供應鏈 台灣企業將扮演要角

2020/8/12 15:59(8/12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2日電)美國衛生部長艾薩今天說,訪台期間,他與高階官員及企業領導人討論了台灣企業在美國投資、建立產能的更多方式。他表示,台灣企業將在美國建立國內戰略物資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

艾薩(Alex Azar)9日下午率訪問團飛抵台北松山機場,今天下午搭機離開。

他上午先前往台北賓館弔唁日前逝世的前總統李登輝,接著趕赴長宏機械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口罩機工廠,並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陪同下,參觀N95和醫療口罩機組裝區等,長宏機械董事長呂清林導覽。艾薩在過程中與沈榮津和呂清林互動頻繁。

同赴工廠的還有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凱雷克(Robert Kadlec)及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等人。

導覽行程結束後,艾薩致詞表示,今天的參訪行程是對台灣自由市場經濟成就的重要認可,經濟成就也帶動台灣在衛生領域的成就。

艾薩說,美方很驕傲台灣是美國前10大貿易夥伴之一,而就人均貿易額而言,台灣更是名列第三,僅次於加拿大和墨西哥。

艾薩說,台灣的經濟奇蹟並非平白無故發生,而是因為重視創新、智慧財產權和經濟動能,它們是促成繁榮的必要條件。如今,台灣將經濟實力應用於防疫,財富和產業實力讓台灣可向太平洋地區國家及美國,供應相關物資及技術專業,進而凸顯台灣在全球公共衛生領域的領導地位。

艾薩指出,長宏機械等工廠生產的口罩上有美國衛生部(HHS)及國家職業安全和衛生研究所(NIOSH)圖章,「有這樣的認可,你們應該對產品的品質感到驕傲」。

他提到,面對前所未見的疫情,在美國總統川普領導下,美國已大幅提升國內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產能,而訪問團成員之一、負責防疫抗疫物資戰略儲備的凱雷克對此有功。

艾薩說,川普提出建立下一代國家戰略物資庫存的願景,訂定防疫抗疫戰略物資應隨時有90天的儲備量,且這些物資應盡可能在美國生產。艾薩舉例,長宏出口的機台將在美國建立國內相關供應鏈產能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他也透露,訪台期間,他與高階官員及企業領導人會談,討論台灣企業在美國投資、建立產能的更多方式,以促進美國的國內戰略製造業願景。

艾薩隨後向隨行採訪團記者表示,此次來台收穫良多,他得以第一線體驗台灣活躍的開放、民主、透明制度;美國將持續在安全、經濟、衛生保健等領域支持台灣,台灣是美國的朋友和夥伴。

艾薩是1979年台美終止正式外交關係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編輯:蘇龍麒)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艾薩感動台援美防疫物資 討論台廠赴美投資機會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