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台印度學者那塔利 抗癌貢獻獲頒梅花卡

2020/8/23 13:06(8/2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移民署今天說,來自印度的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助理教授庫納那塔利在台期間研發治療癌症、痛風和高尿酸血症等藥物,對傳統抗癌與痛風治療有重大貢獻,獲頒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永久居留證梅花卡核發對象是給台灣所需的高級專業人才,或在台有重大投資、重大貢獻的外籍人士,鼓勵更多國際專業人才在台永久居留,經審查會並由各專業領域專家學者審核通過後始可核發,得不受居留期間達5年以上的限制,目前全國僅119人申獲。

這次獲頒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的庫納那塔利(Kunal Nepali)擁有長達10年豐富藥物研究與開發經驗,移民署說,他在2012年於印度旁遮普科技大學藥學院獲得博士學位,隨後在印度Guru Nanak Dev大學擔任助理教授至2014年,同年10月他決定移居台灣居住。

庫納那塔利表示,起初想離開印度至異鄉,緣起於身為教師與研究家盼深造自身藥物學術專業,而開始閱讀許多國際優秀研究員、科學家和學者的作品,因緣際會被台北醫學大學教授劉景平的癌症療法研究與卓越貢獻所吸引,所以來台並成為劉景平博士研究小組的一員,後來也深深愛上台灣的風土民情與多元文化。

移民署指出,庫納那塔利現為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助理教授,在台期間研發治療癌症、痛風、高尿酸血症等藥物,在傳統抗癌與痛風治療上作出重大貢獻,也幫助許多病患,學術研究成果也成為其他研究者研究基礎,因此獲頒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現年35歲的庫納那塔利致力推廣教育,近期進行專案交流活動,盼透過學校交換計畫吸引印度優秀學子來台,增進學生國際競爭力與專業能力;同時,他也是知名國際期刊審稿人,並獲得許多期刊審稿者獎項,像是「醫學研究評論」、「歐洲醫藥化學雜誌」、「生物有機化學」、「生物有機化學與醫藥化學通訊」等。

此外,庫納那塔利的太太莉塔歐哈(Ritu Ojha)也隨其腳步到台北醫學大學主修藥學系,並於2018年取得博士學位,夫妻鶼鰈情深且同為台灣醫藥界貢獻,一家3口未來也計畫申請台灣身分證,希望成為正港的台灣人。(編輯:張銘坤)109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