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扶輪社募315萬元三倍券 助社福團體度寒冬

2020/8/27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7日電)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今天表示,為協助社福團體度過募款寒冬,日前發起振興三倍券公益捐贈活動,號召社友及眷屬捐三倍券,現已募集三倍券面額共315萬多元,將捐贈給18家社福團體。

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6月舉行記者會,宣布三倍券公益捐贈活動細節;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2020-2021年度總監陳向緯與扶輪社友、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張宏陸、蔡適應等人,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募集情形。

陳向緯說,原本是希望能募集到300萬元的三倍券,幫助社福團體度過募款寒冬,而在1個月的時間,就募到315萬1700元的三倍券,預計捐助給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等18個社福團體。

陳向緯表示,這次的活動受到社會各界熱烈迴響,不少個人或團體也直接將三倍券捐給相關社福團體,達到讓愛加倍的目標。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內政部主任秘書陳茂春說,多年來扶輪社友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像是校園反毒、疾病防治等,都可以看到扶輪社的影子,而受疫情影響,許多社福團體的募款情況非常艱困,扶輪社看到這一點,募集三倍券幫助社福團體,因此他今天代表政府前來表達感謝之意。

羅致政表示,這次的三倍券募集活動,至少有1000名扶輪人參與,也是政府發放三倍券以來最大的捐贈活動,希望這次的活動只是拋磚引玉,未來能讓更多人一起參與。

蔡適應說,這段時間以來,許多社福團體面臨募款壓力,希望受贈團體能夠在其領域幫助更多人,扶輪人會在他們背後當最好的支持者。(編輯:蘇志宗)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