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山園區幼猴遭路殺 抱屍母猴終於放下了

2020/8/30 18:20(8/30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30日電)一隻台灣獼猴幼猴21日在玉山國家公園遭車撞死,母猴媽媽不捨,生活覓食一直抱著幼猴屍體,令人難過,持續觀察的玉管處人員近日終於未見母猴抱屍,研判母猴媽媽「已放下」。

這隻幼猴在石山地區遭車輛撞擊死亡,母猴不忍放手,這陣子一直帶著死亡幼猴移動、覓食,痛心畫面令許多人不捨,不過隨著幼猴屍體越來越腫脹,母猴媽媽似乎終於發現幼猴已死的事實,猴群近日再度現身時,持續追蹤觀察的玉管處人員未見母猴再抱著幼猴屍體。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盧淑妃今天表示,這隻幼猴是21日遭撞死,26日尚有志工及黃喉貂研究團隊發現母猴帶著幼猴,但幼猴已腫脹並有屍臭,28日、29日猴群再現身時,已不見母猴抱幼猴,由此研判「已放下」;且因這隻母猴嘴巴有特徵,可判別哪一隻是當事母猴。

玉管處表示,對於死亡幼猴,母猴短期內常因不捨而帶在身邊,過去也曾有母猴抱屍達一週,只是死亡多天,猴屍發臭腫脹,與剛死亡模樣不同,研判母猴也認知到幼猴已死,才放下不再抱屍。

玉管處也呼籲,請勿餵食台灣獼猴等各種野生動物,餵食會改變習性,讓獼猴喜歡逗留道路而發生死亡車禍,近年常有獼猴遭車輛撞死,且人類食物不但影響獼猴健康、造成對人搶奪行為,餵食也容易造成猴群彼此爭鬥,違者可依國家公園法裁罰。(編輯:洪學廣)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