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生反映檢疫所難申請 世新:依意願協助安排

2020/9/22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一名世新大學境外生反映,想入住便宜的集中檢疫所,但申請過程卻不順利。世新校方表示,會先提供多元資訊給境外生參考,並依學生意願協助安排。

教育部日前全面開放各國境外學位生申請來台,近日一名世新大學境外生向境外生權益小組反映,因為經濟原因,希望能申請便宜的中央集中檢疫所,但與學校溝通過程卻屢屢受挫,申請過程並不順利。

該境外生向學校詢問,校方人員告知檢疫所床位緊張,而且還要向教育部遞交文書,較為耗時,如果運氣不好還會被分到很差的檢疫所,一直勸說不要申請檢疫所,如果入住防疫旅館,學校馬上給辦,也讓該境外生感嘆窮學生想住便宜的集中檢疫所好難。

世新大學校方今天回應,學校相當重視境外生來校就學的集中檢疫服務,負責單位會先提供多元資訊給境外生,作為入境後檢疫隔離安排的參考,最後再根據學生決定,協助處理檢疫事宜。

世新校方指出,該境外生日前於社群留言反映時,正值學校與該生聯繫確認檢疫隔離安排的期間,後來學校已依據學生的意願,協助申請集中檢疫所,只是由於該境外生入台證已失效,因此學校正在協助申請入台和入住事宜。(編輯:張雅淨)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