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琉璃蟻侵擾 高市宣導掛燈滅蟻及配送餌劑

2020/9/24 17:44(9/2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市六龜等5個行政區民眾近來飽受琉璃蟻侵擾,市府配送餌劑,並宣導掛燈滅蟻防治方法。專家指出防治目的是控制族群數量及密度在「不會危害、不會干擾」程度,非趕盡殺絕。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近來屢接獲民眾通報,指六龜、美濃、甲仙及茂林、杉林等山區遭受琉璃蟻侵害,民眾不堪其擾,通報尋求協助防治。

農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蟻害防治,每年5至10月是琉璃蟻婚飛季節且具趨光性,常受到燈光吸引飛入民宅。很多民眾以為使用殺蟲劑就可以防治,但農業局引述彰化師範大學生物系教授林宗岐指出,因褐色扁琉璃蟻為蟻后,用殺蟲劑防治只會把琉璃蟻越趕越遠,讓蟻害範圍更加擴大,且殺蟲劑會殺害環境中其他螞蟻,造成生態系的失衡。

林宗岐提出,將琉璃蟻族群控制在「不會危害、不會干擾」的程度,而不是趕盡殺絕;建議蟻害防治方式,是在婚飛前期以清落葉修枯枝、布放餌劑為主,如果到婚飛期(5至10月)利用誘蟲燈減少侵擾,拉起窗簾,緊閉門窗等。

農業局配送公所餌劑1萬5040瓶及宣導設誘餌站,並透過專家傳授及民眾自製餌劑等方式,盼民眾共同防治蟻害。(編輯:張雅淨)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