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超壯觀烤肉 桃園中壢萬人封街搭棚齊飄香

2020/10/1 21:13(10/1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葉臻1日綜合報導)中秋烤肉現在幾乎已成全民運動,高雄市鳳山區誠義里昨晚舉辦千人封街烤肉,桃園市中壢區今天規模更大,約有萬人到場響應,住戶說,疫情期間大家真的「悶壞了」。

每逢中秋連假,民眾總熱愛相揪烤肉團圓。高雄市鳳山區誠義里昨天晚上特地封閉馬路,擺出上百桌讓社區里民封街烤肉。無獨有偶,桃園市中壢區今天也有近萬人參與封街烤肉,主辦方還另搭建舞台,讓社區居民上台演出。

高雄市不少社區從昨晚起就有民眾迫不及待在中庭、廣場、騎樓下烤肉;今天中秋節,包括左營區建業新村等都還有社區民眾舉辦大型烤肉趴,不僅小朋友快樂嬉鬧跑跑跳跳,左右鄰居聯絡情感,月圓團圓也別具意義。

高雄市誠義里長劉啟芳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有感於外地學子返家團圓時間不足,為凝聚社區里民感情,自10年前起就舉辦社區烤肉聯誼活動,且規模越做越大,一度達3000人一同響應。

劉啟芳指出,社區民眾只要繳納報名費新台幣150元即可參加,但今年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將人數控制在約1000人左右,擺出103桌。另外,因今年主題是烤魚,還準備20條達10公斤的鬼頭刀與里民分享。

無獨有偶,桃園市中壢區今天也舉辦封街烤肉,約有萬人到場響應,附近住戶表示,疫情期間大家真的「悶壞了」,到場烤肉的人比過往還多,現場非常熱鬧,從下午開始就有民眾在馬路上搭起棚架準備烤肉。

桃園市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理事長莊金泉說,今年報名約970組,每組10人,近萬人參與,人數比往年人數還多,各大樓管委會配合實施實名制,晚會前先替住戶量體溫,並宣導住戶戴口罩。

這場中秋烤肉預計從晚間6時至9時30分,封閉六和路、九和六街、九和五街、廣停一停車場,舉行萬人封街烤肉,另搭建舞台供社區住戶上台演出。

民眾陳先生說,近年改用卡式爐後,比過去木炭烤肉更環保,他個人已經參加3年,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難得可以聚會,感到特別開心。(編輯:戴光育)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