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宜高鐵路線定案 宜蘭地方盼10年內完工通車

2020/10/14 15:49(2021/9/25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4日電)高鐵延伸宜蘭路線確定繞過翡翠水庫集水區。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江聰淵今天說,盼工程10年內完工通車;宜蘭縣政府表示,對交通部的選擇樂觀其成,盼盡早解決對外交通。

交通部鐵道局評估的北宜高鐵路廊有3條,其中2條經翡翠水庫水源保護區,分別是全長54.1公里的方案B、全長45公里的方案C。方案B有3.8公里會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方案C路線雖最短,卻有11.6公里會經過翡翠水庫;全長56.4公里的方案A,路線雖最長,卻完全沒有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昨天召開,達成多項共識,其中,確定高鐵延伸宜蘭的路線,將採用未經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方案。

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接受聯訪時說,促進會原本最擔心就是環評卡關,如今選擇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方案,促進會予以尊重。

江聰淵表示,原本3個方案行車時間只差一、兩分鐘,這方面無須計較,但要整體考量的是,方案A與C差了11.4公里的隧道及道路,這樣恐會增加施工期,以國道5號雪山隧道全長12.9公里為例,就開挖了好幾年,希望高鐵延伸宜蘭不要因此耽誤,相關工程可於10年內完工通車。

宜蘭縣長林姿妙受訪時說,感謝交通部等將高鐵延伸宜蘭的路線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減少環境衝擊,希望工程可以趕快速興建,解決宜蘭對外交通困境。(編輯:李錫璋)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宜高鐵評估3路廊 未經集水區出線機率高【獨家】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