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登場 徐國勇肯定優秀國民防疫

2020/10/24 16:25(10/24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4日電)東台灣年度音樂盛事「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今天在太魯閣台地登場,上千民眾坐在草皮上聆聽。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因為有優秀國民,讓台灣不受全球疫情嚴峻影響,如期舉辦音樂會。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今年邁入第19年,以天為幕、以地為席的戶外表演,儘管天色灰暗,仍不減民眾熱情。南下花蓮參與的徐國勇表示,這場音樂會很特殊,可以隨便坐、躺著聽,一面看天空、欣賞高山,用最愜意的、舒服的方式聆聽。

徐國勇指出,全世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還可持續辦理大型活動,10月10日國慶日在台南市約有52萬人齊看國慶煙火,「這是破世界紀錄」,今天還有大型戶外音樂會,是很不簡單的成就,這都要感謝優秀的國民。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以「天地樂章,詠唱自然」為主題,演出者包括台灣知名女高音蔣啟真、韓國男中音丁一憲、金曲獎原住民歌手伊祭.達道及奇萊合唱團等,以美好歌聲在山水間詠唱,還有台北愛樂交響樂團、鋼琴王子陳冠宇、十鼓擊樂團、Amis旮亙樂團、花蓮水源國小舞蹈隊、彩虹螺旋樂團等,分下、上午場次演出。

受疫情影響,原本受邀演出的加拿大籍音樂家馬修連恩無法來台,由鋼琴王子陳冠宇、韓國知名男中音丁一憲擔綱演出,不過演出前一天,丁一憲因身體不適、聲帶發炎,臨時宣布無法登台;太管處另外邀請國內男中音李增銘,將和台北愛樂交響樂團與女高音蔣啟真攜手演出。(編輯:孫承武)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