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打造類產業綠能實驗室 培育系統整合人才

2020/11/11 11:41(11/11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為培養綠能人才,台科大在教育部近新台幣5000萬元補助支持下,建置太陽光電和風力發電實驗室系統,打造類產業環境,並結合實務課程,培育學生系統整合能力。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行「太陽光電系統整合與監控實驗室」、「風力發電系統監控與故障診斷實驗室」類產業環境啟用暨揭牌儀式,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司長楊玉惠、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台達電子人資長陳啟禎等人出席。

廖慶榮表示,為培育綠色能源跨領域系統整合人才,台科大向教育部提出「智慧化綠能風光產業人才躍升計畫」,獲得近5000萬元補助,也得到學校老師支持配合;除了校內電機電子領域的教師將搭配課程,讓儀器設備能被充分使用外,台科大還會和夥伴學校合作,攜手培育人才。

楊玉惠提到,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將綠能列為重要產業之一,教育部也推動「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支持台科大、健行科大等校的綠能人才培育和設備建置,讓技職校院在綠能政策上不缺席,同時也鼓勵學校和業界合作,因應產業需求來培育可用人才,縮短學用落差。

陳啟禎指出,過去很多學習模式都是單站設備式學習,不足以培養系統整合人才,很多學生畢業進入產業後因為不熟悉而離開,企業也希望透過培訓計畫,能夠留住人才,投入基層產業環境,讓學生的專業能用得上,未來有更好的職涯發展。

台科大電機工程系教授郭政謙表示,學校自108學年度起就已開設6門實務課程,開放電機系和電子系學生選修,課程結合業界師資和類產業的教學環境,並帶入產業現況,助學生縮短學用落差。

郭政謙指出,透過實驗室打造的類產業環境,學生可接觸到實際的風力發電機設備、電網模擬和控制設備等,同時也會訓練學生寫程式,串聯不同的發電設備,並根據使用環境去開發不同的電能系統軟體來搭配硬體,培育具系統整合能力的人才。(編輯:張芷瑄)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