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冬候鳥群集 驚見「白化」洋燕

2020/12/3 15:38(12/3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台南冬候鳥群集,沿海出現數以百計的燕子,鳥友日前在安南區安順大排發現一隻「白化」洋燕,十分罕見,但白化個體多遭群體排斥,目標明顯,容易遭天敵捕食。

這隻白化洋燕是鳥友翁育民發現的,他同時拍攝記錄;翁育民是國小老師,喜歡在台江地區調查本土鳥禽,他說,這是他第一次遇上白化的洋燕個體。

鳥友指出,燕子是一般人相當熟悉的鳥禽,但多數人不知燕子可區分為家燕科、雨燕科,在台灣常見的是家燕、洋燕、赤腰燕、棕沙燕、灰沙燕及毛腳燕。

鳥友表示,有白化症的生物個體稱為白子,因體內黑色素缺乏,導致毛髮與皮膚顏色呈現白色。除了人類,鳥類、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及植物也都有白子,白化個體多被排擠,在環境中過於明顯,易遭天敵捕食,存活率不高。

洋燕是燕科燕屬的鳥類,又名洋斑燕,分布於日本沖繩、琉球、聖托馬斯、本古特、菲律賓、台灣等地,多生活於島嶼或山腳坡地、草坪,也圍繞飛翔在樹林附近有廊廓的平房、高大建築物及工廠,棲息在空曠地區的樹上及無葉的枝條或枯枝。(編輯:陳仁華)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