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新永安等7家系統收視費用 2021年不調整

2020/12/16 16:49(12/16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6日電)NCC今天核准台南市、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等4縣市7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明年收視費用,費用跟今年相同。NCC表示,頻道上下架是常態,建議縣市政府勿因短期頻道異動納入審議考量。

NCC這次審核的7家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分別為在台南市的新永安、雙子星、三冠王、南天,澎湖縣的澎湖,金門縣的名城以及連江縣的祥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委員會議,會中核准7家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2021年度收視費用,沒有任何調整,都跟今年相同。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審酌費率時,會考量網路維護成本、機上盒攤提狀況以及頻道授權金等,部分地區像是台南市的南天、新永安所在地區,線路維護成本很高,加上今年部分系統受疫情嚴重影響,且防疫期間系統也配合協助播送防疫訊息等,最後綜合考量,7家業者2021年核定費率跟今年相同。

媒體詢問中天新聞台因為不予換照,部分業者可能還沒補上頻道。翁柏宗表示,會審查頻道規劃、財務與基本頻道數目等,多數業者都有補上頻道。

他說,頻道上下架是常態,去年就有371件、今年至今也有383件頻道上下架案件,NCC不會因為一個頻道上架或下架就重新審查費率。

NCC表示,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44條規定,有線電視收視費用由地方主管機關設置費率委員會核定,今年未設置費率委員會的縣市有台南市、澎湖縣、金門縣與連江縣,因此由NCC代行審核。

NCC表示,近期陸續收到各地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提交2021年度預定播送的頻道節目表,也建議各地縣市政府不要因為新聞頻道執照效期屆期的短期異動,納入費率審議的考量。

業界分析,目前NCC還在審核中天新聞台52台後續的移頻案件,NCC先前就已呼籲地方政府不要因為中天新聞台頻道執照效期屆期造成的短期異動,納入費率審議的考量,這次7系統費率都沒改變,也是希望有示範作用。(編輯:林淑媛)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