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晚會眼球大戰 電信業秀5G實力

2020/12/29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5G開台後,電信業者積極在今年跨年晚會上大秀5G應用,中華電信將在桃園跨年晚會首次打造「異地共感沉浸式舞台」,遠傳則在台北跨年晚會展現「即時自由視點」等轉播亮點。

跨年進入倒數,中華電信於全台跨年現場投入新型高效能基地台及網路擴容,並動員大量工程人力等量能,提供客戶跨年最佳5G通訊品質外,也透過5G技術,打造桃園跨年晚會體驗。

中華電信說明,將於桃園跨年晚會現場打造15米沉浸式舞台,將3部4K攝影機影像即時縫合成12K沉浸式環景影像,透過5G高速率、MEC技術即時傳輸,並利用8台高解析高流明投影機組合投射出主舞台表演,民眾不必在寒風中等待,可透過技術沉浸在270度環景影像,感受主舞台第一排搖滾區的震撼視聽。

此外,為讓觀眾同時觀賞各地跨年表演,中華電信MOD與HamiVideo平台集結台北、桃園、台中、台南及高雄等跨年晚會,零時差在「5G瘋跨年專區」LIVE播出;其中高雄跨年更以多視角轉播滿足用戶的導播魂,用戶可自由切換想看的視角。

遠傳電信今年持續支持台北跨年晚會,在這場5G大型晚會中,遠傳將以5G技術,提供friDay影音App獨家多視角轉播,讓偶像歌手的表演以及跨年煙火秀,都能在5G時代透過friDay影音App的「個人專屬」視角觀賞。

遠傳表示,在與必應創造上百次的技術測試後,此次跨年轉播的亮點有「即時自由視點」、「AR擴增實境」、「百人連線同台合演」等,並首度將體育賽事頂級規格的「20機拍攝」,運用到大型演唱會舞台上,透過遠傳5G技術,整合Microsoft(微軟)提供的客製化演出專用系統。(編輯:楊玫寧)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