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冬令營隊 教部發函提醒:避免過度連結招生

2021/1/19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108課綱上路後,高中職推動學習歷程檔案,許多家長急著讓孩子報名營隊累積資歷。教育部近日發函各大學,提醒校系營隊不應過度連結招生選才,如違反招生倫理將糾正。

教育部具體建議學校與高中合作營隊時,宜採「多所大學對多所高中」模式,並以非營利、鼓勵參與方式進行。

許多大學校系都會在寒假期間為高中生舉辦營隊,如「電機營」、「醫學營」,教育部發現有一些學校的營隊宣傳,過度強調可納入學習歷程檔案,甚至暗示未來參與該校個人申請入學可以加分。

教育部也接到一些大學教授反映,受邀擔任私立高中營隊講師,卻不知該高中有收費,且要價不菲,影響到該名教授及所屬大學的聲譽。

教育部告訴中央社記者,學習歷程檔案是由學生自行上傳,作為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備審資料。為維護招生公平,大學應留意校內教師、系學會辦理的營隊,衍生招生倫理的質疑。

教育部於本月11日發函給各大學,提醒學校與高中合作營隊時,宜採「多所大學對多所高中」模式,並建議以非營利、鼓勵參與方式進行,強調以興趣探索及瞭解學群學系特色為主,避免過度連結招生選才或學習歷程檔案。

教育部函文中也提到,大專校院應本著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辦理招生,如果確實有涉及招生倫理等不公情事,學校需追究相關人員責任。教育部也會對此類招生嚴重疏失,予以糾正,並納入審查學校招生名額總量及相關獎補助款的參考依據。(編輯:陳仁華)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