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雲苗籲縣府員工別去桃園 陳其邁:不會跟進

2021/1/21 17:28(1/21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澎苗雲縣政府呼籲所屬員工非必要別去桃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指出,一切遵照中央指示,不會跟進,以免亂了套。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升溫,國內防疫升級,澎苗雲縣府呼籲所屬員工非必要別去桃園。對此,陳其邁出席GoShare共享機車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遵照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不會跟進。」

陳其邁表示,防疫最重要就是要大家團結,落實防疫工作,各地方政府也應該要用同樣標準執行,高市府會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他說,從衛福部桃園醫院病例來看,目前都有清楚掌握患者病歷足跡,所以沒必要與指揮中心不同調。

他指出,台灣目前能成功防疫的關鍵有兩個,一是國內居家檢疫做得很好,其他國家無法確實執行;二是疫調也相當準確,若查到誰是感染源,馬上就能追到那個人接觸對象,並進一步隔離,因此各縣市還是要遵照中央規定比較好,不要亂了套。

另外,共享機車服務在全台擴大,睿能數位服務(GoShare)向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申請核准,今天起在高雄市投入700輛共享機車提供租借服務,服務範圍擴及左營、鼓山及鳳山等9個行政區,下午並在高雄電競館舉辦記者會。

高雄市交通局說明,民眾以後只要透過手機APP即能路邊租還共享機車,結合輕軌、捷運及公車等大眾運輸路網,逐步取代私人運具。GoShare服務範圍包含左營區、鼓山區、三民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前鎮區及鳳山區等9個行政區,並提供3種車型24小時提供服務。

交通局指出,現在還有「GoShare 自由試」騎乘回饋,只要在高雄服務範圍內騎乘,就可額外獲得「用Visa卡付款趟趟20元騎乘金回饋」、「完成騎士挑戰賺4倍獎勵」等加碼好康。

交通局表示,目前高雄市共享電動自行車、共享電動機車及共享汽車合計有2754輛提供服務,加上高雄YouBike2.0有全國最多的863個租賃站,高雄市是擁有公共自行車、共享電動自行車、共享電動機車及共享汽車的多元共享城市。(編輯:戴光育)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