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入境越南被隔離21天 駐處籲出發前須確認

2021/2/2 20:52(2/3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日專電)越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至少有2名在河內市隔離的台商中途被告知隔離期須延長至21天。駐越南代表處提醒,當地疫情不斷變化,民眾出發前務必與飯店最終確認。

越南衛生部1月28日通報再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中斷越南連續55天無本土病例的紀錄。疫情不斷擴散,至發稿至少10省市出現本土病例,共計約300人染疫。

越南總理阮春福之前下令,要求與這波疫情有關的所有人士隔離期必須由14天延長至21天,當中未提及入境旅客也須比照辦理,不過近日至少有2名在河內隔離的台商在隔離期間被飯店通知須延長隔離至21天。

北寧台商會會長黃雍正說,這2名台商都是北寧台商會會員,原定分別於1月31日、2月3日解除隔離,但在解除隔離前突然得知「根據規定」隔離期必須延長至21天。

根據其中一家飯店出示河內市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控指導委員會1月31日簽發的公文,要求正在隔離者與未來所有入境者都必須延長隔離期至21天。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處表示,這2名台商的情況較特殊,隔離至一半突然遇上新一波疫情,代表處會向飯店了解,並說明越南政府目前原則上對入境旅客仍維持隔離14天的規定。雖會盡力爭取,最後仍要尊重越方決定。

代表處表示,河內市內確實有部分地區要求外國入境者及目前入住的隔離者須隔離21天。為協助台商掌握資訊,代表處近期會特別注意疫情熱點地區與台商重點分布省市的防疫資訊更新。

駐越南代表處表示,越南地方政府層級多,中央指示下達後,各地方可能會用最嚴格的方式來解釋。此外,各地防疫政策也會隨疫情發展變化,呼籲台商未來入境前最好能先聯繫下榻飯店做最終確認。

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午致函越南外交部詢問關於外國商務客的入境隔離規定是否有變,越南外交部至下班前仍在聯繫相關部門了解訊息,並表示最快將於3日上班時間回覆。(編輯:郭中翰)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