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最大小站屏東加祿站 全台唯一有直升機坪

2021/2/27 17:32(3/6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台鐵屏東加祿站是唯一設直升機停機坪的車站,也因而被稱為「最大的小站」,高雄運務段長徐竹平表示,當初設停機坪是為救災、救難後送傷患用,不過,至今沒使用過。

走向加祿車站,要先經過廣大的直升機停機坪,小小的車站,卻有一個大大的廣場,讓不少到車站的人好奇,今天有網友在臉書(Facebook)上討論,加祿站是台鐵唯一有停機坪的車站。

加祿站於1992年啟用,徐竹平說,當初建車站時並沒有停機坪,由於加祿站到台東一路都是山區,台鐵民國102年規劃設置直升機停機坪,做為萬一有災難時,後送傷患用,直升機將傷患運送到加祿站,再往高雄或北部的醫院後送。

徐竹平說,停機坪就是目前車站前的廣場,當初設置時,為讓廣場面積足夠讓直升機飛下來停,還移走了幾根電線桿,設置至今沒有直升機停過。

徐竹平說,加祿站是三等站,但車站站場因有停機坪而比有些二等站甚至一等站大,也因此被稱為「最大的小站」;因為站場夠大,也做為台鐵貨車整編調動功能站,台鐵南迴線的演練,也會將加祿站做為動員地點。

加祿車站位於南迴線枋寮站與內獅站之間,目前只有區間車停靠,每天有4班,車站內每天有2名站務人員值勤。

加祿站也被鐵道迷視為收集紀念車票及紀念章的車站,目前除了販售「加祿-東海」吉祥票,代表「加官晉祿,福如東海」外,站內也設有加祿、內獅、枋山3站的「鐵路之旅-小站巡禮」紀念章,供旅客蓋戳留念。(編輯:李錫璋)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