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陵農場賞櫻人潮多 大坑及谷關塞車

2021/2/28 22:23(2/28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二二八連假今天進入第2天,台中市多個景點都出現人潮,武陵農場賞櫻民眾絡繹不絕,還有民眾穿著日本和服在櫻花樹下拍照,而大坑9號步道周邊、谷關溫泉區及露營區出現塞車。

武陵農場櫻花季疏運管制將於3月1日結束,民眾把握連假期間,湧入武陵農場賞櫻,台中市鄭姓民眾說,他半夜從台中出發前往台北,搭乘賞櫻專車經宜蘭到武陵農場,雖然舟車勞頓,但看到櫻花盛開,讓他滿心歡喜,覺得不虛此行,也彌補無法到日本賞櫻遺憾。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櫻花季期間,園區採取總量管制,每日最高入園人數為6000人,今天中午就已達到5000人,到下午就接近6000人,農場人員在賞櫻景點發放限量版武陵櫻花口罩,遊客獲贈神秘禮物都很驚喜,還有遊客穿著和服賞櫻及拍照,有如是在日本賞櫻一樣。

除了武陵農場外,台中市幾個知名景點也出現人潮,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指出,雖然台中市各景點沒有到爆滿失控的現象,但谷關及大坑遊客也很多,谷關各旅館是從過年前就一直呈現訂房滿檔的情形,二二八連假依然維持盛況。

今天特別帶著太太出遊的陳先生表示,他沿著大坑、新社、東勢到谷關一帶出遊,發現大坑9號步道周邊道路因為人潮多而出現塞車,只好改道而行,而且大坑知名的小吃店也都出現排隊人龍。

陳姓民眾指出,晚上從谷關要回市區時,車潮很多,他還發現從東勢到苗栗卓蘭的各個露營區也都擠滿人,沒有事先預訂營位,臨時要訂都訂不到;從新社到苗栗,這一路也看到幾個賞櫻地點花況已到尾聲,想賞櫻民眾手腳要快了。(編輯:戴光育)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