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工參加旅遊泡泡 無法轉內勤可註記防疫隔離

2021/3/23 16:49(3/24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帛琉旅遊泡泡旅客回台須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若是外勤工作者可能須轉調內勤。勞動部今天說,若無法轉調內勤,雇主可以註記防疫隔離,薪資由勞資雙方協定,可不給薪。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4月啟程,回台旅客雖免居家檢疫、可外出上班,但仍須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依規定禁止到人潮擁擠的賣場、夜市、百貨公司、餐廳等場所,避免與不特定人士接觸,因此若是外勤工作者就必須轉調內勤。

但依照各公司人力結構,可能有公司的員工去旅遊泡泡後,雇主無法讓員工轉調內勤。勞動部表示,此情形是因為防疫需求,使得勞工無法去履行勞務契約。

勞動部指出,若雇主無法讓員工轉調內勤,使得員工無法上班,雇主可以註記防疫隔離,薪資由勞資雙方協定,雇主可不給薪。

不過,若是內勤工作者,勞動部表示,現行防疫規定並無規定參與旅遊泡泡的員工返台後不能上班,僅規定禁止到人潮擁擠的場所,因此若原本就是內勤工作者的員工遭雇主要求不去上班,這是受領勞務遲延,雇主仍需要給付薪資。(編輯:管中維)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