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酒找學生當酒促大使惹議 教長:不鼓勵不支持

2021/3/31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1日電)金門酒廠招募學生擔任校園大使,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站在維護學生健康立場,不鼓勵也不支持這項活動。

「自由電子報」今天報導,金門酒廠近來推出行銷活動,以推廣品酩文化、提倡理性飲酒等理由,在每一所大學找一名校園大使,提供參訪機會和專業課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做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時提到,金酒的行銷活動,把學生當成「酒促工具」。他找了法條,發現很難規範,只有「菸酒管理法」第37條,要求酒類廣告不得鼓勵或提倡飲酒,可能有一些關係。

黃國書表示,金酒如果不是到校園行銷,他一點意見都沒有;但如果進到校園,把學生當「酒促」,教育部應該要有一些立場。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站在維護學生健康的立場不變,對於這類酒廠行銷,教育部不鼓勵、不支持。

另外,黃國書也提到,近來日本動漫「鬼滅之刃」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究竟12歲以下能不能觀看,社會各界多有議論。他引述媒體報導,發現有人認為血腥、暴力情節可能會引起模仿,有人則認為仍有溫馨、具人生道理的情節,只要家長陪同即可。

黃國書認為「鬼滅之刃」是一個很合適的討論議題,教育部可以透過各種管道,引導青年學生表達意見和討論。由於詢答時間已用完,潘文忠並未對此議題有所回應。(編輯:陳仁華)1100331

喝酒警語:禁止酒駕,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