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署14日審三接工作船擱淺會議 中油申請展延

2021/4/13 16:20(4/13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3日電)環保署環評委員會原訂明天召開中油三接工作船東坪8號擱淺事件因應對策會議,但中油公司致函環保署,以要補正資料為由,申請會議展延。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原訂明天下午召開「桃園市觀塘工業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東坪8號擱淺事件因應對策」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但今天下午臨時宣布暫緩,擇期再開。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轉述中油來函表示,中油考量工安及機具管理、緊急應變作為、生態保育措施等仍有可改進空間,再邀集專家學者提供意見,因此申請會議展延。

劉宗勇表示,由於此次會議與一般的環評不同,並沒有准駁,而是要求實質改進,如果只是強制要求一定開會,但最後沒有提出解決方案也等於沒有效益;若中油能提出更完備的改善措施也是好事。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原訂明天會前召開記者會,並表示東坪8號擱淺事件是破壞藻礁生態的重大事件,已違反環評承諾,應依環評法第17條及第23條處罰鍰並命停止實施開發行為,且政府應盡早規劃將中油三接遷離海象惡劣的的大潭。

然而臨時得知此次會議停開,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告訴中央社記者,中油公司是知道聯盟要再次舉辦記者會而「感到心虛」;至於明天記者會是否如期舉辦,他會與聯盟成員討論後再另行通知。(編輯:管中維)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